我的理想國

我的理想國網路熱賣

我的理想國網友評鑑5顆星

買過的朋友都說物超所值

博客來宗教命理-佛教分類站長推薦

  • 定價:200
  • 優惠價:9180
  • 本商品單次購買10本8折160

  • 我的理想國

    如果您還想深入了解我的理想國
    點圖即可看詳細介紹


    內容簡介

      我國兩千五百年以前,就有大同世界的理想,「禮運大同篇」已經勾勒出一個令人嚮往的社會景象,英國湯瑪斯摩爾爵士(Sir Tomas More 1478-1535)所著的「烏托邦」(Utopia),也描繪出一個有完美政治制度與社會制度的理想國,可是迄今都未實現。

      「我的理想國」是作者在不滿現實社會的心理反射下,建構一個未來適合人類居住的理想國度,是一個平凡人嚮往的生活環境與方式。作者並針對現實社會的缺失,提出改進意見,描繪出理想中的社會景象,也是作者心目中未來理想中國的藍圖。

      另六篇,「古都舊事」是記述五十年前曲阜當地的生活情形;「崗外的春天」是以過來人的經驗,建議公務人員如何過退休後的生活;「洛磯山九日遊」是一篇遊記,描述加拿大洛磯山脈的自然景色;「喬遷之喜」是漫談搬家的經過、痛苦與經驗;「丹青夢」是一個無法完成的願望,想畫一手好畫的夢想;「吾慕少艾」是作者接交異性的心路歷程,對異性的觀感。以上各篇,都是作者隨手所記的感想,內容篤實雋永,尚可一觀。
    ...繼續閱讀



    arrow
    arrow
      全站熱搜
      創作者介紹
      創作者 religion12A 的頭像
      religion12A

      宗教命理的部落格

      religion12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